【中国文明网】
老中青共唱“我”的中国心,红色基因温暖传承
发表时间: 2021-10-08 来源: 北苑街道

  10月1日上午,北苑街道在通州万达广场开展“唱响中国梦 深深爱国情”北苑街道“迎国庆”爱国歌曲传唱活动,北苑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团员青年、文艺爱好者、青少年等广大北苑人通过“爱国歌曲传唱”“我爱你祖国”“祖国我为你打call”等形式,共同抒发爱国情怀,致敬祖国72周年华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优美,节奏轻快,吸引着过往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在大家的合唱声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北苑街道老中青共唱爱国歌曲

  《红星闪闪》《祖国祖国我们爱您》《今天是你的生日》等一曲曲爱国歌曲轮番登台,在“爱国歌曲传唱”环节中,北苑辖区老中青三代人身着各具特色、整洁亮丽的服饰,通过合唱、独唱、歌曲联唱等不同的形式,共同歌唱祖国、礼赞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精彩纷呈的节目展演吸引大量过往居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在新生网红爱国打卡地——“我爱你祖国”与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起合影、录制视频留念。

  “我爱你,祖国!”“祖国万岁!”“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在“祖国我为你打call”区域,居民们先后签字发表自己的志愿感言和爱国宣言,留下对祖国的深深祝福,为祖国加油打call。

  被现场的爱国氛围和红色旋律所感染,前来商圈遛弯的居民扈筱兵一家全程观看了节目演出,她表示活动深深激发起了自己浓浓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我为生在这样伟大的祖国和时代而骄傲,感恩中国共产党!”

  “这一次活动,我们邀请辖区多支文艺团队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这不仅是一次欢快热闹且幸福感满满的联欢会,也利用万达商圈优势,带动过往顾客,在这喜庆洋溢的国庆节当日,带大家回顾了祖国的光辉历程,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北苑街道市民活动中心负责人朱建波表示。

  据记者了解,本次国庆节期间,北苑街道举办的“唱响中国梦 深深爱国情”歌曲传唱系列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除了十一当天的热闹现场演出外,还将在线上通过“苑闻其详”微信公众号广泛召集辖区居民的爱国歌声,邀请大家进行视频打卡,全方位展现北苑人坚定不移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深厚情怀。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