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通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1-10-12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副中心好队员。10月1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通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三年通州区少先队工作,规划未来三年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通州区少工委。区委书记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2022年北京冬奥会召开在即,通州区第二次少代会结合冬奥时代主题与全面发展的理念,打造了冬奥体验营特别项目,冰雪知识大闯关、冬奥项目器械体验、现场快闪运动操等多项体验活动吸引少代会小代表们积极参与。

  开幕式前,赵磊与少先队员小代表们共同体验旱地冰壶、越野滑雪训练、冬季模拟射击等多项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小代表们还为“冬奥”加油送祝福,完成了“百人、百年、送百福”的任务。

  上午十点,通州区第二次少代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高翔作大会工作报告。团市委副书记钟棉棉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在讲话中说,当前,我们正处于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少先队工作呈现许多新变化、新特点,少先队事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如何推动副中心少先队工作取得新成效、新业绩,为我们赋予了新的时代课题。希望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牢记初心使命,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全区少先队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对少先队事业的热情和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当好少年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全区少先队员们要立志全面发展、勤奋努力学习,争做时代好少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为少年儿童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新一届少工委班子要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接班人的征程中,彰显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让星星火炬永放灿烂光芒。

  下午召开了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通州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委员。

  区领导陈江华、张绍武、董明慧参加开幕会。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