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州永乐店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 2021-10-26 来源: 通州永乐店镇

  近期,国内多省市连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近日,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到我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书记王艳,副镇长刘冉,副镇长张立平等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老槐庄村和邓庄村的疫情防控卡口,检查了出入人员、车辆的登记信息和消毒记录,并询问了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同时叮嘱值守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好“三班倒”、“四件套”(查证、测温、扫码、登记)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入村“第一道防线”,对于进、返京人员,一定要做好摸排、登记和监管工作。

  

检查组在老槐庄村进行检查现场

  

检查组在邓庄村进行检查现场

  随后,检查组来到我镇疫苗接种点进行检查,张绍武同志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我镇的疫苗接种流程、加强针接种情况和全镇的疫苗接种率。

  张绍武同志在检查中提出三点要求:

  01落实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

  各村的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好扫码登记、测温、限流、日常通风等防疫措施,严禁人员扎堆聚集。

  02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摸排

  各村和社区要通过广播、微信、“敲门行动”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摸排,对于涉及密接、次密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并建立台账,同时村内工作人员也要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03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各村、社区和相关职能科室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永乐店镇相关职能科室严阵以待,细化防控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近日,永乐店镇党群工作办公室(宣传)多措并举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村民要主动进行报备。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三类场所、“七小”门店是否落实健康监测登记、设岗检查体温、店面消毒、人员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门前三包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要求各门店要严格落实进店扫码、测温、提示佩戴口罩等措施,做好场所消毒、通风、人员限流等工作。

  镇城乡建设办公室(市政工程)对镇域内建设单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堂燃气使用、工地电动车充电等方面进行检查,工作人员要求各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方面的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永乐店镇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时刻关注疫情的走势与变化,紧密结合永乐店镇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