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从严从紧 西集镇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弦
发表时间: 2021-01-11 来源: 西集镇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西集镇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各村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登记

  排查外来人员 做好疫情预警监测

  各村村“两委”带队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全域进京人员迅速开展排查工作,并开展敲门行动。同时,严格检查各商超、“六小门店”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做好疫情预警监测工作。

  抓好宣传教育 增强村民防护意识

  为了持续加强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宣传,加大文明行为提示和劝导力度,近日,西集镇各村将疫情防控倡议书和防疫小知识等内容运用线上、线下平台,通过上门宣讲、打印并张贴在村内明显位置、微信群发送文字等宣传方式,引导广大村民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

  坚持卡口值守 严格管控人员出入

  “您好,请您测温、扫码登记!”在卡口执勤的志愿者看到有陌生人员进入村庄,都会认真负责地进行询问。从早晨到晚上,志愿者迎着寒风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守护环境安全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为了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各村纷纷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大扫除活动,进一步加大公共场所、垃圾桶站、健身器材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清洁频次,为村民创造干净、安全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