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潞城镇强化防疫措施,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表时间: 2021-01-12 来源: 潞城镇

  1月11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6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加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控制村内聚集性活动,加强村级组织巡回检查,加强对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的防疫管理。

  潞城镇在做好常态化防疫基础上,根据区社区防控组的会议精神,迅速在线上发布防疫通知,要求各村严格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1、卡口保证有工作人员值守。

  2、对进村人员和车辆做好查证、测温、扫码、登记,不可随意进出。

  3、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

  4、破损的电子登记簿二维码要及时更新,并张贴在卡口明显位置。

  5、根据消毒指引要求做好日常消杀工作。

  除了各村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潞城综合行政执法队和甘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在常态化防疫基础上,开展进一步防疫工作。

  潞城综合行政执法队:清理流动商贩减少人员聚集

  近日,潞城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落实“四方责任”,按照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对镇域内的游商小贩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联合执法。

  执法人员分成两组先后来到七级村与侉店村市场周边,现场不少摊主正在叫卖,前来采购的村民络绎不绝,烂菜叶、食品包装袋等被随意堆放在一边,有的摊主在交易过程中未佩戴口罩。

  执法人员首先对摊贩进行了批评教育、劝离,并叮嘱来往人员要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佩戴好口罩。为杜绝小商贩返回原地售卖,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采用采用机动巡查,并在重点区域安全专人盯守,一旦发现有流动商贩,立刻劝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居民们连夜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甘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返京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近日,甘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由中高风险地区返京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隆冬时节,寒风凛冽,但是在甘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核酸样本采集点内,数位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却不惧寒风的威胁,紧张有序地为每一位到场人员采集核酸样本。

  现场,医务人员积极投身于各自的工作岗位之上,他们或在进行样本采集、或在维持现场秩序、或在协调人员进场、或在登记人员信息、或在污染区域进行消杀……每一位来到现场等待核酸检测的人员均主动配合医务人员的安排,逐一完成信息录入和样本采集流程,为筑牢疫情防控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