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严密管控 筑牢西集镇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发表时间: 2021-01-13 来源: 西集镇

  随着北京市疫情输入风险与本地零星散发病例交织,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这种情况,西集镇在加强疫情防控部署的同时,加强了卡口执勤检查力度。

工作人员为每一个进出村口人员测量体温

  镇包村干部入村巡查

  为了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西集镇始终将防控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各村包村干部采取不定时“抽查”的形式,检查村内卡口疫情防控是否落实,以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迎着寒风,各村包村干部深入所管辖的村庄,针对卡口执勤人员配置是否充足,是否落实外来人员进行扫健康码、测温、登记等卡口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检查。

  各村包村干部根据所发现的问题,以及存在的一些隐患,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并要求卡口执勤人员要全面加强“出入口”的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共同守护好村民的安全和健康。

  此外,还叮嘱执勤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注意自我防寒保暖,时刻绷紧这根弦,守好入村的第一道“安全关”,确保广大村民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村级干部自检自查

  凛冽寒风下,各村的卡口纷纷加强了疫情管控工作。身着棉衣、头戴帽子,坚守在卡口一线的各村执勤人员,有序的为每一位陌生或外来人员进行测温、扫健康码、登记。

  为了严格做好村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村“两委”成员也加入到了对卡口执勤人员工作的检查当中。

  各村村干部来到卡口处,查看卡口执勤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查看了卡口人员是否落实好人员登记、测体温、消毒等工作,并为卡口执勤人员普及了疫情防控安全知识,以便加强卡口执勤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

  同时,针对卡口执勤人员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具体、合理的建议,共同筑好村内卡口“安全网”。

  此外,各村还安排村支委在卡口站岗执勤,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守好入村的第一道关卡。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