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杜绝“黑气”和“黑器具”,通州城管开展燃气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 2021-01-15 来源: 通州城管

  在通州区未通天然气的农村地区,液化石油气罐仍广泛使用。为有效遏制液化石油气事故发生,通州区城管执法局坚持“把隐患当问题处理”的综合治理方针,深入开展液化石油气专项安全检查工作,杜绝“黑气”、“黑器具”带来的安全隐患。

 

执法工作人员对液化石油气站进行安全检查

  1月14日,通州区城管执法局对张家湾镇一家液化石油气站进行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处站点未出现违规堆放的易燃、易爆物品,没有存放、居住、办公混用现象,也不存在擅自为非自有气瓶充装的瓶装燃气的行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并且,该处气站相关管理制度、安全制度均按要求上墙公示,在钢瓶存放库门口安装有静电消除装置,工作人员均按要求穿着统一工作制服,在购换气过程中能够按照规定流程进行验瓶、登记、扫描、入库、出库等操作。执法人员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在钢瓶出入库过程中要轻拿轻放,杜绝摔、砸、滚或倒置等危险行为发生。

  执法人员介绍,液化石油气罐在通州区未通天然气的农村地区广泛使用。液化石油气极其易燃,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热源和明火有燃烧爆炸的危险,在使用时须了解安全使用常识,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执法人员提示,用户在购买使用液化石油气瓶或用气器具时一定要认准正规企业。“黑气”、“黑器具”安全标准不达标,用户权益得不到保障,容易发生事故,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有效遏制液化石油气事故发生,通州城管坚持“把隐患当问题处理”的综合治理方针,认真落实城管职责,深入开展液化石油气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步,通州城管将对全区18家燃气供应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整改,防范燃气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