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运街道精准做好“三类场所”疫情防控,确保辖区公共秩序稳定
发表时间: 2021-01-18 来源: 通运街道

  自2020年12月18日北京朝阳区新增一例境外输入病例相关联的本土病例至今,北京顺义、河北相关地区先后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通运街道党工委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综合执法队和相关科室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等各项工作,积极做为,主动履职,从严从紧抓好落实。

工作人员对商业场所进行防疫安全检查

  全面梳理台帐、覆盖检查防疫点位

  综合执法队通过梳理辖区“三类场所”台帐,及时增加新营业企业,剔除停业的“僵尸企业”,确保基础台帐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

  按照冬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综合执法队深入到楼宇、商超市场等场所,做到防疫点位全覆盖检查,严格对照“三防”“四早”“九严格”防控要求,对各个防控卡口、居家观察人员管控、社区七小单位、餐饮企业、物业管理单位、人员聚集场所等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要求进出人员扫描“北京健康宝”和落实使用“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督促指导各场所完善防疫工作制度,确保消杀、清洁卫生、通风、个人防护等具体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各单位压实责任,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防疫数据普查落实落细

  通过“线下走访+线上建群”的方式,动态掌握“三类场所”人员信息和防疫相关数据,做到有问题及时跟进、动态更新检查台帐,并做好辖区疫苗接种点秩序维护工作。

  同时,综合执法队持续紧盯监督重点和薄弱社区、关键环节,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履职不力的企业,狠抓问题督促整改,注重责任督导、问题督导、实效督导,推动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

  发挥“老黄牛”的工作精神

  通运街道多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会议,办事处副主任余洋要求综合执法队和各相关科室落实“分区管理,责任到人”,要求每个人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此次疫情防控。

  他强调:“疫情防控不减压是街道一直秉持的工作态度,现在疫情多点散发的趋势对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考验。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发挥‘老黄牛’的工作精神,不惧辛苦的一项项落实好防疫工作,还要发挥‘孺子牛’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做好疏导工作,维护好辖区秩序的稳定。”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风险防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前提。

  下一步,通运街道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以“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快速准确地排查,摸清底数,不留死角,同时做好群众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将责任压实再压实,强化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