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马驹桥镇出动1200余人,全力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 2021-01-22 来源: 马驹桥镇

  为全面了解餐饮单位燃气使用情况,确保燃气使用安全,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马驹桥镇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燃气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中心镇一家餐馆气瓶间燃气浓度检测报警器与通风设施联动设置、探头安装位置等情况尚属规范,但气瓶间存在堆放零星杂物问题。执法人员还发现该餐饮单位并未配备经过燃气专业知识培训的燃气安全管理员。

  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向餐饮单位告知相关法规及要求,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加强相关人员的燃气安全培训。

  此外,执法队还对周边其他餐饮单位依次进行入户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商家立即进行整改,现场整改确实存在困难的,责令限期改正。根据实际检查情况,动态更新燃气检查台账,为后续问题单位的定期复查和不定时抽查工作提供依据。

  在本次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队联合供气单位工作人员协同检查,针对餐饮单位现有隐患量身制定整改方案,为双方“牵线搭桥”,促进更多餐饮单位与正规供气企业达成合作,使非法经营燃气行为在马驹桥镇无处容身,在镇域范围内营造良好用气环境。

  截至目前,共有200余家餐饮商户与正规供气企业达成合作。

  本次专项行动,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0余车次,检查餐饮单位513家,其中96家使用管道天然气,49家用电,366家使用液化石油气,2家使用压缩天然气,已责令其整改,暂扣煤气罐631个,处罚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从事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3起,罚款1.5万元。

  下一步,马驹桥镇将进一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定期开展回头看,针对问题重点击破,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