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抓紧抓实抓细 西集镇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发表时间: 2021-01-22 来源: 西集镇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西集镇积极做好卡口值守、摸底排查、防控宣传、及时消毒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村民生产、生活创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村民进出村口需要进行严格测温和扫码

  为加强村庄疫情防控,西集镇各村出入口严格实行测温、扫码、登记等外来人员防控管理措施,保障卡口工作严密实施。安装有智能门禁的村庄也充分利用其便利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减轻卡口值守人员的压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各村还在公共区域张贴了戴口罩、不扎堆的温馨提示语。

  西集镇各村的党员志愿者对村内卡口的地面、垃圾分类投放站、健身广场、水房等公共区域增加消毒频次,而且对外来车辆也进行严格的消毒杀菌,进一步阻断了疫情传播的途径,让病菌无处可“逃”。

工作人员对村内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此外,区农村防控指导监督组加大了对西集镇域内的小餐饮、小旅店、小食杂等农村“七小”业态是否在入口处等显著位置张贴“每日消毒公示”“入店需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等提示语,是否严格执行测温和登记、熟练利用“北京健康宝”查询结果,是否定期进行清洁消杀,是否落实“摘门帘”等工作的检查力度,确保村民购物环境的安全。

  检查过程中,对于未达到要求的门店,监督组要求现场整改,如需要时间整改的,监督组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