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疫情防控不松懈,永济社区开展“敲门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1-25 来源:

  1月6日,永济社区工作人员兵分两组在紫峰九院嘉园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切实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登记居民防疫信息

  “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请您戴好口罩开门配合我们做一下防疫信息登记。”社区工作者敲响了今天第一个排查住户的家门。“12月10日(含)以来您到过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吗?有一些新的信息需要收集,麻烦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配合一下社区摸排。打扰了您的生活,希望能理解。”为了掌握住户最新的外出情况,每一位社区工作者一遍遍的重复着这样的话语。

  据了解,目前永济社区正处在“智慧社区”人脸识别系统录入阶段,社区工作者边录入,边询问前来录入信息的居民近日是否去过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呼吁居民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告知居民若有情况及时向社区反馈,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此外,永济社区通过电话摸排、入户宣传、张贴小区公告等多渠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小区居民防疫期间减少外出、做好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并且通知重点地区返京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增强小区居民防疫意识、提振群众信心。

  永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立全表示,永济社区坚决落实联防联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下一阶段,将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原则,加大社区居民摸排,加快“智慧社区”人脸识别系统投入使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外地返京人员及与密切接触人员健康情况和去向情况跟踪,如发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处置隔离观察、治疗,确保“早发现、早隔离”。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