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雪前有准备,雪后有保障 新华综合行政执法队雪中的坚守
发表时间: 2021-01-26 来源: 新华街道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受东移高空槽影响,1月25日,北京将有小雪天气,体感阴冷,为应对这场“已知”的降雪,新华综合行政执法队雪前有准备,雪后有保障。

  雪前新华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组织辖区志愿者向辖区商户开展雪后“门前三包”工作宣传,并督促其提前做好扫雪铲冰准备工作。同时向辖区“门前三包”单位发放《致首都市民的一封信》宣传材料,以便提高辖区“门前三包”单位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

  

新华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在清扫街道积雪

  雪后新华综合行政执法队“三举措”积极开展雪后保障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

  面对降雪降温天气执法队员及时向辖区商户传达相应的预警信息,叮嘱、督促各单位、门店严格遵守责任书中的相关规定落实“门前三包”,下雪天气应对责任区内的积雪及时开展清扫,并做好相关引导工作,提高辖区商户的能动性及主动性。

  二是启动应急预案

  加强人员配备,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街面巡查密度和频率。加快清理积水积雪,保障地区环境整洁有序。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

  对辖区单位“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相关人员全力进行清扫,确保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