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西集镇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7-28 来源: 西集镇

  为做好辖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切实保障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稳定生产经营,西集镇安全管理科持续对镇域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着力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工作人员对企业用电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材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对各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其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动车违规充电、燃气软管老化等各类隐患,检查人员均现场予以指正并下达《安全隐患改正通知书》,责令企业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并加强跟踪复查,确保隐患切实消除。

  与此同时,检查人员提醒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做好夏季高温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保障措施,并做好汛期应急预案,主动查找自身安全隐患,加强对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和技能培训。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

  下一步,西集镇将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好问题隐患整改验收工作,实现闭环管理,压实、压紧各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安全态势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