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婚事简单、丧礼俭朴、喜事减量!马驹桥镇推进移风易俗“简俭减”
发表时间: 2021-07-30 来源: 马驹桥镇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理念,弘扬社会新风尚。马驹桥镇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建设工作,引导居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力尚悦居社区

  近日,富力尚悦居社区开展了“移风易俗 润心化人”简办红白事主题游艺会活动。此次游艺会分为四大板块,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有序。

  

居民听工作人员解读《马驹桥红白事办理奖惩办法》内容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居民参观展板,为居民介绍解读《马驹桥红白事办理奖惩办法》的内容,并引导大家在倡导书上签名。同时,通过做题、拼拼乐、套圈圈游戏的方式,加强居民对婚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等红白事简办新理念的认识。

  逸景家园社区

  在逸景家园社区“移风易俗 润心化人”简办红白事主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简办红白事宣传折页。

  

居民听工作人员通过PPT介绍简办红白事内容

  活动中,通过PPT讲解,向居民具体介绍了简办红白事的相应奖励政策及办理流程;通过回答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红白事简办的印象;通过拼拼乐游戏,寓教于乐,让居民都参与其中;通过签署倡议书,赋予居民责任感,呼吁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做文明倡导人。

  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同时带动周边的亲朋好友,树立红白事节约俭办的思想观念。

  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马驹桥红白事办理奖惩办法》及相关政策,把“婚庆事宜简单办、丧葬礼俗俭朴办、其他喜庆减量办”的移风易俗新风传播到每位居民的心中,从而激励广大群众发扬优良传统,争当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