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笃行爱老助老美德,九棵树街道开展“关心、关爱老年人”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8-05 来源: 九棵树街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让老年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街道的温暖和关怀,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近日,九棵树街道开展以“关心、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系列进社区活动。

  关爱中老年口腔健康义诊活动

  为增强社区孤困老年居民口腔保健意识,普及口腔保健知识,近日,新城嘉园社区携手亿达口腔,举办了以“关爱中老年口腔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听说医生要来“家门口”进行义诊,居民们都非常期待,一大早就纷纷排队等候。此次义诊包括口腔牙齿检查、义齿诊断、口腔问诊等项目。

  

口腔医生为老人检查口腔

  活动现场,口腔医生向老人们讲解了口腔保健、牙齿预防保护、老年人牙齿保健方面的常识。随后,现场给居民测量血压,免费口腔检查诊治,针对老年人普遍都存在的各种口腔问题,医护人员也一个个耐心地为其检查,讲解和提供治疗建议。

  “以后要多重视口腔问题,因为只有牙齿健康才能保障身体健康。”参与活动的张阿姨语重心长地说。

  “小区老年人较多,口腔保健意识较差,且行动不便,有了牙病大多不能及时就医。此次口腔义诊活动,进一步方便了居民、服务了百姓,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开展这样的活动,更好地为广大居民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

  快速发展的智能时代,给一些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了让老年紧跟智能化时代潮流,云景东里社区启动“微治理 共创投——帮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项目,并于近日进行第一课的开讲:微治理·共创投微信的使用。

  

老师现场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活动正式开始,为给在场居民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老师先教大家如何进行微信面对面建群。随后讲解发送表情、收藏表情包、删除表情包、发送朋友圈等微信基本操作。讲台上,老师图文并茂地耐心讲解着,讲台下,老人们目不转睛地边听边操作着。

  活动中,老师时不时地鼓励大家要积极动手操作,倾听老人对智能手机功能使用学习的需求想法,并鼓励大家开始学习,就是迈出越学越顺的第一步。

  有的老人遇到不懂得地方就向老师及时提问,学得快的老人会自发地帮助身边的老人,营造出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一定不要随便点击有关退款、退还货物等的链接,也不要相信微信中自称警察的人等等,现在骗术花样多,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一定要先问过家里人,谨防电信诈骗。”活动最后,社区书记亲切地叮嘱老人们。

  此次活动,不只教会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更为老年群体搭建起了与外界沟通的桥梁,丰富了大家的老年生活,让辖区居民共享新时代“文明九棵树”的发展成果,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记者了解到,群众的身边小事,件件都是街道关注的要紧事。一直以来,九棵树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底色,通过举办以“关心、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系列进社区活动,切实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构建了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