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通州城管对“三类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
发表时间: 2021-08-05 来源: 通州城管

  为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北京市和通州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通州区城管执法局立即部署、迅速行动,7月30日起,统筹各街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区“三类场所”进行第一轮疫情防控全覆盖检查。

  

执法队队员对商家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

  8月4日下午,临河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来到华业东方玫瑰小区,针对小区外围底商的餐饮场所及超市开展防疫检查。执法队员对入口处扫码登记、口罩佩戴、健康宝核验、体温筛查、“一米线”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部分老年人在进场前检查时,经常出现手机无法获取健康码的情况,针对此类情况,执法人员督促各场所加强人性化服务,要求商家采取登记信息、测温等方式方便老人顺利通行。

  此次检查的超市和餐厅都紧邻华业东方玫瑰小区、华业步行街,附近约有住户7900余户,各类商户100余家,商场1家,居民集中、人流量大、人员结构复杂。针对这一点位特点,通州区城管执法局将会继续加强执法力度和执法频次,严控疫情风险,防止传播蔓延。

  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是此次全覆盖检查的重点区域,各街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督促属地严格推进落实“四方责任”,目前已对全区2772家“三类场所”实现检查全覆盖。

  通州区城管执法局将在第一轮“三类场所”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督导各街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每周完成一轮“三类场所”全覆盖检查,特别是加强对测温验码、环境消杀、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公示、曝光力度,督促“三类场所”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广大市民的防控意识。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