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运街道创新机制 多措并举助力环境问题整治提升
发表时间: 2021-08-11 来源: 通运街道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通运街道高度重视,从辖区实际出发,多措并举、迅速行动,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为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小巷管家清理违停共享单车

  停车治理有妙招 背街小巷焕新颜

  在深化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提升过程中,通运街道积极探索停车治理新路径,对于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广泛发动小巷管家加强日常管理力度,安排小巷管家及时将点位情况上报至城市管理办公室,并指派专人去现场协助清理,形成“发现-协调-处理-反馈”的问题解决闭环。

  同时,街道组织小巷管家在巡视过程中,及时劝阻机动车违停行为,并为车主留下提示纸条,提醒此处不能停车。经过长期努力,辖区停车秩序逐渐好转,进一步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

  精细化靶向整治 解决同类环境问题

  针对垃圾桶满溢、绿化休闲空间不足、堆物堆料等环境卫生问题,街道在充分发挥街巷长、网格员等巡视力量的同时,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结合平台反馈的环境卫生问题点位,闻风而动,立刻安排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沟通协调清理,并指派专人排查、梳理辖区内街面垃圾桶点位,着重加强同类点位的巡视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避免垃圾桶满冒、周边不洁问题再度发生,推动环境秩序同类问题整治提升辐射全辖区、覆盖全点位,城市街巷整治进一步走向精细化、多元化、长效化。

  

小朋友们正在清理社区里的垃圾

  爱国卫生大扫除 未成年人“干活忙”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创城”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通运街道高度重视,全方位、多角度、齐动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绿色环保意识,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荔景园社区,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小区绿化带及文化广场,弯腰拾捡草丛、小路上的纸巾、果皮、烟头、宠物粪便等垃圾,小小的身影不停穿梭,发挥着满满的正能量和奉献精神。

  在捡拾垃圾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大家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争做文明市民,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