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严字当头 西集镇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发表时间: 2021-08-12 来源: 西集镇

  为持续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西集镇各单位、各村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扎实推进镇域内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从严从细 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西集镇加大对饭店、超市等人流量较大场所的检查力度,持续督促其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人员一定要佩戴口罩,员工每天的健康记录有吗?请出示店内消毒记录台账。”每到一家饭店或超市,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都会不厌其烦地跟相关负责人“唠叨”一遍这些防疫重点。

  目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已进行多次地毯式摸排,坚持问题导向,要求责任人夯实常态化防疫要求,规范垃圾处理,完善清洁消毒记录,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落实不到位的要求立即整改。

  据了解,镇域内超市、饭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扫码登记,定期对店内的桌椅进行消毒,拖布和抹布等清洁工具专物专用,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工作人员严格查看企业防控登记情况

  加强巡查监督 坚持落实“回头看”检查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相关防疫措施,近期,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加强巡查监督,坚持落实“回头看”检查。检查人员按照责任清单中的项目,对每家企业的落实情况进行仔细查看与记录。

  据了解,责任清单根据日常防控要求制作而成,包含组织机构、入口措施、人员管理、场所消毒等重点检查内容。检查人员表示:“这些都是企业必须做到的日常标准,如果检查中有不合格的,会责令其在24小时内整改到位。后期,我们会随时进行回访,查看整改情况。”

  目前,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对19家企业开展多次“回头看”行动,确保企业慎终如始地落实、落细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据悉,在疫情期间,企业工作人员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员工进出楼宇需佩戴口罩,并配合测量体温,合理安排用餐和办公时间,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为企业员工筑牢安全屏障。

  设置卡口 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

  “把口罩戴上吧,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得做好自我防护。”在金各庄村卡口执勤处,工作人员一边提醒进村村民,一边为其测温。这也是西集镇所有村级卡口执勤处开展疫情工作的一个缩影。

  记者发现,执勤卡口不仅备有测温枪、登记本,还在显著位置张贴了健康宝二维码及防疫宣传海报。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实行三班倒或四班倒制度,对进出村所有人员严格落实查证、扫码、测温、登记“四件套”措施。

  “其他入口都已封闭,只能从卡口处进村,我们对本村人都很熟悉,有陌生人来一眼就能分辨出来,我们会核实他的行程轨迹,如果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我们会立即向有关部门上报。”冯各庄村卡口执勤人员说道。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