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疫情防控不松懈 漷县镇持续发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发表时间: 2021-08-12 来源: 漷县镇

  近日来,为更好应对目前疫情形势,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漷县镇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居民上门入户动员,宣传讲解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区变化,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切实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

  为全面构建“全民免疫长城”。马庄、东寺庄、侯黄庄、东黄垡、石槽、张庄等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设了“绿色通道”,帮助老人预约接种、安排专车接送、全程陪同至接种点。

  8月11日上午,在漷县书院接种点现场,因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新冠本土确诊病例,市民接种意愿有所提升,排队接种疫苗等待登记的人明显增多,为方便不适长久站立的人群,工作人员专门放置了凳子供居民稍作休息。

  

医护人员为居民注射疫苗

  进入现场,在医护人员引导下未接种居民严格按照一米线间隔排队等待签署知情同意书。在签好知情同意书和医护人员确认自身健康状况后,居民依次完成了验证登记。

  进入疫苗接种区进行接种时,医务人员会细心告知居民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第一针接种完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持身份证预约了第二针疫苗。进入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确认无不良反应后即可离开。

  截止目前,全镇已有56701人完成预约,52710完成接种,今日预约接种人数328人,周末最高可达500~600人。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通过有序部署、广泛宣传、全面动员等措施,织牢织密健康防疫安全网。

  新冠疫苗接种不仅关乎个人健康,也关乎他人的健康,是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对于符合接种条件但仍然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我们也希望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 为防控疫情做贡献,主动预约、自觉进行接种,为构建“全民免疫长城”贡献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