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全力以赴保安全 潞邑街道开展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8-24 来源: 潞邑街道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治理“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的消防安全持续稳定,8月20日下午,潞邑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与城市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消防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共同对辖区出租房屋、废品回收站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队对出租屋进行检查

  联合执法队首先来到辖区某出租房屋,工作人员着重考查了出租房屋是否符合人均居住面积要求,检查了电气线路防护措施、消防设备以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防火分区等,并查看前期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还对出租房屋员工的住宿环境、应急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抽查,并再三叮嘱相关负责人,严禁出现群租现象,加强消防设施配备。

  此次检查有效加强了出租房屋的管理力度,给各出租房屋房东敲响了安全警钟,督促他们做好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废品回收有效促进了社会资源的回收与利用,但部分废品收购点没有经营执照,居民将回收的废品私自堆放在小区周边,环境简陋、脏乱、容易滋生蚊蝇等病媒生物的情况,且大部分回收废品为易燃品,稍有不慎便易形成火灾事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附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为进一步推进潞邑街道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城市相关要求,潞邑街道坚持“突出重点、全面整治、保证质量、长效治理”的工作思路,通过多部门联合出击,在前期对废品回收点摸排调查的基础上,依法开展整治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经核查发现,有2处废品回收站出现反弹现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执法队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书,要求立刻停止经营行为、清理现场,1处新增废品回收点现场责令其立即清运废品,禁止出现反弹现象。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消防安全、环境卫生、持照经营等方面的知识教育,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帮助他们整改隐患,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联合执法队员向相关责任人阐述了不限期整改安全隐患的法律后果,要求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积极整改,预防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工作人员将对问题回收站后续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督查。

  此次行动的开展,有效改善了街道内出租房屋违法改建群租房、废品回收站违法堆放杂物所导致的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各类隐患,进一步提升辖区品质,美化辖区环境。下一步,潞邑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通过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夜查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推进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