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群租房安全隐患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潞邑街道开展集中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8-27 来源: 潞邑街道

  为切实消除违规群租房带来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潞邑街道出租房屋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居民安全防范意识,8月25日,潞邑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东带领平安建设办公室,在东亚逸品阁小区文化广场开展整治违法群租房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东亚逸品阁小区文化广场上,“依法开展‘群租房’治理,彻底清除安全隐患”的横幅十分醒目。附近遛弯、买菜的居民都被吸引过来,许多居民自觉排起长队,等待领取宣传页,并向工作人员咨询。

  

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宣传物料

  “什么是群租房?”“群租房的认定标准是什么?”居民询问道。王东耐心地向居民进行了解答,并告知群租房居住存在的安全隐患,强调租房要签订正规租赁合同,选择没有隔断的出租房。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品、宣传页的形式集中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整治违法群租房工作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中介公司、房主和租户依法依规租赁房屋的责任意识。

  活动现场,居民刘女士拿着宣传品说:“这玻璃杯不仅美观,上面还印有警觉身边违法群租房相关的内容,每次看到都会加深记忆。”一个环保袋、一个保温杯、一份宣传折页……这些小小的宣传品,正让鉴别违法群租房的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目的是让辖区广大居民明白违法群租房的危害,及时掌握了解群租房知识,提高居民参与度,扩大居民知晓率,增强居民知法守法意识,扎实推进群租房专项整治工作。

  宣传活动后,为深入开展潞邑街道整治违法群租房工作,潞邑街道潞苑南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各单元楼门口、电梯间等位置,将违法群租房整治宣传海报张贴于醒目处。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让辖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明白违法群租房整治工作的重要性。

  下一步,潞邑街道将持续以高态势、严要求、零死角的整治标准推进下一阶段群租房整治工作,不断加强群租房的宣传和排查力度,“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整治一处、保持一处”,切实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