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拒绝烟草,珍爱生命,临河里街道开展“吸烟有害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1-03 来源: 通州区临河里街道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社区环境,近日,临河里街道分别在砖厂南里社区、花石苑社区、玫瑰园社区开展“吸烟有害健康”文明单位创建主题活动,通过知识讲座的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吸烟与被动吸烟所造成的危害、讲解控烟禁烟的相关法律政策等,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号召居民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此次“吸烟有害健康”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呼吸科医师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医师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吸烟对于人体的危害,抽烟不仅容易加重自身的疾病,还会危害周围的人,给他人造成二手烟危害。活动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居民们积极参加、踊跃回答。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清楚了对烟草的危害认识,今后会劝导亲戚、朋友戒烟,让周围的人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禁烟的认识,为营造健康、整洁、优美、和谐的社区环境提供了保障。接下来,临河里街道将开展更多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打响守护文明和健康的“战役”,打造清新健康环境,共建共创文明单位,共享文明临河里。

  呼吁倡议

  临河里街道在此呼吁大家:

  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吸烟,不仅是一项社会公德,更是现代文明的体现。文明在口中,请勿在设有禁烟标志的公共场所吸烟,请勿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周围有不吸烟人群请勿吸烟,文明吸烟从你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