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文明祭祀,绿色“寒衣”,永乐店镇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2-10-26 来源: 通州区永乐店镇

  寒衣节,又称“祭祖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祭祀节日。为营造良好的文明祭祀行为,引导广大村(居)民树立“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祀理念,10月25日,永乐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寒衣节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来到永乐店集市,通过向过往村(居)民发放《通州区永乐店镇文明祭扫倡议书》和宣传品的形式,引导大家改变传统祭祀方式、摒弃祭祀陋习,同时通过“和谐永乐”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推文,倡导大家树立厚养薄葬的理念,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环境。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通过播放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积极引导村民文明祭祀,不在公共绿地、主次干道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绿色祭祀、理性祭祀,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村庄环境。同时倡导村民积极参与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

  

  在此提醒大家,移风易俗、传承文明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种植花草树木和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村镇常态化创建。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