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巧手慧心,指尖溢彩,九棵树街道这个社区既“文艺”又“暖心”
发表时间: 2021-01-13 来源: 九棵树街道

  为丰富街道居民的精神生活,拓展广大群众的兴趣爱好,九棵树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街道文化阵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九棵树街道新城嘉园社区自成立以来,举办了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手绘石头画 变废为宝

  常言道山无石不奇,水无石不清。石头画将绘画和石头本身特质相结合,通过精巧的设计,赋予石头新的生命。为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新城嘉园社区在党群活动中心举办了手绘石头画活动。

老师为居民讲解如何绘制石头画

  活动当天,老师详细介绍了石头画的特点以及作画时的注意事项。为更好地完成石头画作品,老师还为大家提供了参考上色的图片。

  居民们各自挑选心仪的石头后,认真地开始勾线、调色、上色,老师逐一进行指导,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石头画“横空出世”。

  色彩缤纷的石头画,将普通的石头变为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一位社区居民说:“想不到石头还能废物利用,真是大开眼界,以后会尝试与家人一起在石头上作画,发现生活中的美,享受品质人生。”

  插花活动 创意无限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插花是一种高雅的审美艺术,也是表现植物自然美的造型艺术。新城嘉园社区举办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插花活动。

  

老师为居民讲解插花技巧

  在活动现场,老师讲解了鲜花的外形特征、色彩搭配等基础知识,并现场示范多种造型的插花,将作品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认真聆听的同时,与老师进行探讨,随后开始用心制作属于自己的花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恋,留下这美好的记忆。社区居民感叹道:“感谢街道社区组织的这次插花活动,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情都变好了。”

  自制音乐盒 陶冶情操

  旋律跳动的音符,精致小巧的盒子,悦耳动听的音乐……新城嘉园社区携手知齐教育,在党群活动中心举办了制作音乐盒活动。

居民正在制作八音盒

  活动现场,老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了解了八音盒的由来以及它的发声原理。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纷纷按照自己的思想,安装事先准备好的各种小道具,按照摆放位置,逐一固定。随着发条的拧动,一个个精致的八音盒欢快地转动起来,大家脸上都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社区居民说道:“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还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希望社区多举办这类有意义的活动。”

  一直以来,九棵树街道坚持以强化居民文明素质为根本,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文明创建新模式,将文明创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文明创建工作推向常态化、长效化和制度化,不断提升街道居民幸福指数。

  今后,九棵树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温暖送到百姓的“家门口”,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营造出一个有爱、有温度的新街道氛围。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