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打造垃圾分类新坐标,潞城镇生活垃圾分类驿站亮相
发表时间: 2021-01-15 来源: 潞城镇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推进,潞城镇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越发高涨。为了不辜负群众们的热情,镇域内的垃圾分类设施也在不断更新升级。近日,记者发现最近在各村出现了一个高颜值的小屋,上边还贴着垃圾分类宣传标语,了解之后才知道,这是新建成的生活垃圾分类驿站。

后北营家园二区生活垃圾分类驿站

  在后北营家园小区,记者发现驿站外墙设有四品类垃圾投放窗口,使用时,村民只需将分好类的垃圾投入到窗口,即可完成投放,十分方便。

  据了解,新建的生活垃圾分类驿站设有垃圾桶存放室和人员办公室,建筑材料均采用了具备防火功能的聚氨酯板作为墙体和屋顶,安全性能很高。内部地面采用了具有防腐蚀性的镀锌钢制金属,为了保障清运垃圾工作人员的安全,地面还做了防滑处理。同时,为方便村民投放及洗手,驿站还配备了电动投放口和洗手池,内部设置洗桶机、排风扇、换气机,可以有效的缓解垃圾产生的异味。

  值得一提的是,驿站内还安装了监控设备与语音广播,24小时全方位监测驿站垃圾投放情况,实时抓取群众投放准确程度,工作人员还可以通过语音播放器与投放村民进行实时语音互动,以此提高投放准确率。

  镇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生活垃圾分类驿站不仅仅承担着分类垃圾收集的工作,更是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基地,能为村民群众提供垃圾分类'一站式'服务体验。接下来,我们将尽快完成各村新建的生活垃圾分类驿站验收工作并交付各村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潞城镇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承诺践诺,发挥党员自身职责开展一帮一、一帮多服务和宣传,并利用党员“双报到、双积分”机制,组织党员干部擦拭大小垃圾桶,在桶站为来往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将垃圾正确分类,劝阻不文明倾倒垃圾等现象。

  镇环境监督办还进村庄、进小区积极开展各类培训,组织党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镇垃圾分类相关文件,了解投放和收运方法,党员们从自身做起带动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从家庭做起养成良好习惯,真正做到“会分类、分好类”。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