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北京通州:弘扬尊老敬老文化传统 社区适老化改造暖人心
发表时间: 2021-01-19 来源:

  近日,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老龄办等9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指导意见》,提出采取政府补贴等方式,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目前,(通州)区已经部分老旧小区进行了试点适老化改造。

  

新闻采访居民资料图

  家里门槛多、地砖不防滑、卫生间窄小空气不流通等问题一直以来都在困扰着老旧小区的“老年居民”。家住万盛北里社区的杨先生,由于疾病后遗症行动很不方便。社区工作人员经过走访,了解到杨先生的生活难处,对杨先生家进行了定制的适老化改造。

  居民杨德生:“咱们这个社区给咱改到这个,非常好,我原来上厕所的时候起不来,蹲下起不来,后来给我按了这个扶手以后来回来去都能动,能收缩的挺好的。”

  除了安装方便老年人出行的设施外,改造项目还包括浴室的防滑垫、洗澡椅、扶手、换鞋凳、小夜灯等便于生活的基础设施。70多岁的社区志愿者刘女士对改造后的设施和社区服务表示很满意,她告诉记者,适老化改造不仅提升了她的生活品质,更为她坚持社区志愿者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梨园镇万盛北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下一步呢我们准备就是继续为这些有需求的老年人继续做适老化改造。”

  目前,万盛北里社区已有30余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了改造,改造费用为每户4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