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八旬老太遛弯走失,玫瑰园社区火速接力助其回家
发表时间: 2021-01-25 来源: 临河里街道

  “居委会,楼下有个老太太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咱们能帮忙吗?”1月19日18时许,一位抱着孩子的热心女士向居委会求助。社区负责人马国杰连忙下楼,见到迷路的当事老人。

热心市民将老人搀扶到社区活动室

  马国杰耐心询问老人是否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身上是否有带手机、老年证或走失手环等。但问了半天,这位83岁的老人只能说出自己和儿子的姓名以及自己的年龄,其他一概记不得了。

  这可愁坏了大家,仅凭两个名字,在小区7000多户近两万人中找到老人的家人犹如大海捞针。

  夜幕降临,马国杰与两位热心居民先搀扶老人到社区活动室,让老人吹着空调,喝热水暖身。另一方面,社区发动工作人员查底册,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火速接力,寻找老人的家属。

  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小时后,社区查得老人家属租房的位置,小区的保安和保洁人员来到活动室将老人接走送回了家。

  事情圆满解决后,两位热心居民也表达了想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的意愿,马国杰表示非常欢迎:“社区建设靠大家,欢迎更多热心公益的居民加入志愿队伍,让居民更幸福,社区更精彩!”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