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绿色文明祭扫,九棵树街道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2-09 来源: 九棵树街道

  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的防火安全,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九棵树街道各社区于近日开展“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群众进行绿色环保祭扫。

九棵树街道文明祭扫海报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居民文明程度和文明素养,云景东里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楼内宣传栏张贴相关通知,并在小区广场上向过路群众、沿街商铺发放春节期间“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倡议书,为大家详细讲解文明祭祀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耐心劝导群众不参加集体祭奠、公祭等群体性祭扫活动,不在野外用火,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香烛纸钱,以家庭追思、网上祭奠,文明献花等安全文明的缅怀方式来寄托哀思、祭奠逝者,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

工作人员在公告栏张贴“文明祭扫”通知

  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云景北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居民微信群、社区公众号、公开栏内张贴文明祭扫倡议书、深入小区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祭祀理念。

  社区工作者在辖区内发放倡议书,现场向居民进行宣传讲解,告知群众要文明祭扫,用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份思念等方式,文明、低碳的缅怀亲人、传递亲情,提醒大家文明祭扫,无火过节。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了社区居民文明祭祀的意识,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大家破除陋习、文明祭祀,不随处焚烧纸钱,营造出文明、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广大群众也纷纷表示要理性祭扫,用理性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