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跳蚤市场vs垃圾分类,让鼠年的“闲置”在牛年找到“新家”
发表时间: 2021-02-19 来源: 潞城镇

  辞“鼠”迎“牛”,过年期间大家都休假了,可垃圾分类的工作还在进行中。每个家庭都有不少闲置的物品,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闲置的物品也越来越多。这些被闲置的物品,放在家里占用空间,如果放在门外,不仅会占用公共空间,还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春节前,村民利用大扫除整理出不少闲置物品,潞城镇后北营家园就利用春节假期“玩”起了垃圾分类与跳蚤市场的对对碰,将“你所闲置的变成我所需要的”达到旧物循环再利用和避免资源浪费的目的。

  

后北营家园“物物交换跳蚤市场”活动现场

  2月16日,在后北营家园“物物交换跳蚤市场”活动现场,环境监督办公室负责人徐胜萍和博识物业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品,将垃圾分类宣传穿插在活动中,进一步为大家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

  2月17日,镇调研员刘颖来到现场参与活动。

  两天共有20多个家庭来到现场参加活动,大家通过以物换物或以钱换物的方式,把家中闲置的图书、文具、玩具等与其他家庭的物品进行交换。

  记者发现,这些物品中,最受欢迎的是一款垃圾分类玩具——垃圾分类运输车,这个玩具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

  现场最小的参与者是一名两岁多的小男孩,据小男孩的妈妈介绍,带孩子来参加这次活动,一方面是让孩子通过物物交换,拿到自己喜欢的玩具,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从小就培养孩子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把环保意识植入孩子心间。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