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北京市首个基层卫生系统雷锋志愿服务金融驿站成立
发表时间: 2021-03-08 来源: 北京通州官方发布

  3月4日,北京市首个基层卫生系统“雷锋志愿服务金融驿站”在永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通过雷锋志愿服务金融驿站的建立,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为城市副中心的居民提供金融+医疗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交通银行北京通州分行及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区政协委员李峰威联合发起,永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共建单位。今后,将借助该金雷锋志愿服务融驿站的建设,对就医贫困人群及特殊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北京市首个基层卫生系统“雷锋志愿服务金融驿站”揭牌

  永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作为在城市副中心和雷锋(志愿服务)金融驿站合作牵手的第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想我们在今后的活动中和金融机构一起,为老百姓做好贴身的服务,作为基层的医务工作者,为老百姓做好健康的守门人。”

  2018年,首个“雷锋志愿服务金融驿站”在北京芥子园画院揭牌,随后讲座、扶贫等公益活动陆续开展。目前,城市副中心雷锋志愿服务金融驿站已有8家,涉及社区、工地、乡镇等多领域。疫情发生以来,“雷锋志愿服务金融驿站”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发挥网点、人力和信息优势,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

  交通银行通州分行副行长张庚:“之前我们有7家,随着我们雷锋金融驿站不断加入更多的合作伙伴,那么会使我们的服务更加贴近我们的百姓,更加的能够实现百姓的所需所求。”

  今后,雷锋志愿服务金融驿站还将发挥金融小卫士、财产传承的小顾问、小助手、小平台的功能作用,并结合共建单位各自特点及优势,为城市副中心百姓做好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