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马驹桥镇开展“旧物换新貌,变废可为宝”手工制作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4-23 来源: 马驹桥镇

  为提高妇女群众创新创业发展的能力水平,增强环保节约的意识,近日,马驹桥镇妇联积极践行北京市农村妇女创新创业手工素质提升项目,结合通州区妇联“建党百年 美化城市”垃圾分类活动,开展了一场以“旧物换新貌,变废可为宝”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通州区巧娘工作室的祁跃静老师,为大家讲授如何利用生活中日常废旧物品与手工材料制作出有用的新物品。

  

学员们一起制作编织手工艺品

  活动中,祁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编织的具体步骤及注意事项,并教授大家编织围巾的技巧。参加活动的妇女同志兴趣盎然,边看边学,享受着DIY带来的乐趣。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充满创意的手工作品精彩呈现。

  本次手工制作活动使妇女群众对废弃物品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变废为宝的魅力,进一步了强化了“绿色、低碳、环保”理念。

  下一步,马驹桥镇妇联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贡献巾帼智慧,展现巾帼担当,激励全镇妇女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到马驹桥镇的各项社会事业建设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