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 中仓街道青年干部培训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21-05-12 来源: 中仓街道

  为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此前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仓街道对近两年入职的17名青年干部展开了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提高理论素养、加强党性修养、忠实履行职责、创新发展理念等多个方面,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采取理论授课、拓展参观、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多维度学习交流平台,积极引导青年干部结合所见所学加强对本职工作的思考,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培训实效。

  

青年干部在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

  参观党史特展 传承红色精神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此次培训是党史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培训安排了参观首都博物馆党史特展环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对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知,并增强了自身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幸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日子,我们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身上的缺点与不足,今后我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基层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中仓街道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现场

  探索副中心规划 紧抓变革机遇

  通州历来在华北地区地位显赫,古时素来就有“一京(北京)、二卫(天津)、三通州”的说法。为了更好的了解副中心未来的规划和发展,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通州分局的张洪主任,通过大量的规划及对比图,对全国“十四五”规划下,通州区将形成的“一城一带一轴、四区三镇多点”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解读。并鼓励青年干部要紧紧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副中心建设“铺路架桥”,为副中心圆梦“添砖加瓦”。

  了解街道情况 提升工作能力

  为了促进青年干部更好的熟悉政策,更快的融入街道之中,本次培训专门围绕街道的基本情况、部门职责、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同时,培训还安排了写作基础知识、日常信息写作、调研报告写作专题培训,为提高青年干部的写作水平,公文应用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法以砥焉,化愚为智”。法纪从古至今都是社会发展的重要部分,青年干部刚刚步入职场,更需要树立起法纪的红线。此次培训还详细地为青年干部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通过条例学习和考试考核,进一步提升新任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了监督执纪问责意识。

  倾听社区声音 了解基层百味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走在哪里都代表着一面旗帜!”“只有处理好群众的难事,我才能睡个安稳觉”。这是莲花寺社区党总支代表,社区居委会主任高艳辉,在培训中与青年干部反复提到的座右铭。

  通过对社区发展、抗疫工作、服务民生等多个方面的介绍,勉励青年干部要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专业特长,要善于用创新观念解决问题,努力想新办法、找新出路、提新举措;在各自岗位努力拼搏、贡献力量,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新时代呼唤年轻干部、新形势需要年轻干部。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念,把好正确方向,筑牢“思想之基”;要政治过硬,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提高政治能力;要敢于奋斗,树立远大的理想,把推动副中心建设这一“重任”作为“己任”,把“个人梦”融入“通州梦”。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