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开展“回家式”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5-25 来源: 通州区检察院

  近日,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检,通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邀请通州区检察院退休党员、老检察官李智慧同志,为检察人员讲述党史、检察史,讲述亲身经历,共叙检察情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通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回家式”党日活动现场

  学习党史,传承光荣 让信仰之光熠熠生辉

  回望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的绚丽画卷激荡人心,前仆后继的英雄人物激励斗志。李智慧同志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讲述典型党史人物故事,教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从英模人物身上汲取力量。那是大义凛然、无私无畏的陈独秀,他敢于开创、勇于革命的家国情怀永远激励启迪着后人;那是“想为大家辟一条光明之路”的瞿秋白,他临难不屈的意志和赤诚为民的精神永垂不朽;那是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他以高瞻远瞩的眼光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决心毅力,带领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重塑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爱岗敬业,担当奉献 让“红色检察”基因代代相传

  90年的人民检察史,是人民检察事业同党的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回想从检多年的亲身经历,李智慧同志深情地说:“作为检察人,我们应该深感幸运和自豪。幸运的是我们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时代,自豪的是检察事业给我们带来的职业荣誉感。”岁月变迁,斗转星移,不变的是薪火相传、镌入检察灵魂里的正义使命。李智慧同志教导全体检察人员和青年检察人员,要始终保有家国情怀,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增强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勿将个人利益的追求放在首位,否则终将侵蚀法治的公信力。

  提升能力,铸造“匠心” 让“从检初心”历久弥新

  检察事业,是每一名检察人安身立命之所在。以追求极致的精神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这是一代代通检人始终秉持的初心和理念。李智慧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思考、实践三个层面出发,向检察人员传授了一系列丰富的检察工作经验做法,教导检察人员将业务能力增长与日常办案相结合,勤思考、勤总结,提升讯问能力、文书撰写能力、庭审质证辩论能力,脚踏实地办好每一个案件,铸造检察匠心。

  聆听了李智慧同志的精彩讲授,李峥副检察长号召青年检察人员以优秀检察前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家国情怀,增强检察职业荣誉感。支部书记熊志强同志表示,新时代检察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求极致的心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支部委员田云惠同志也表示,李智慧同志从检多年来始终坚持对职业能力素养的高标准要求,青年检察人员要发扬前辈优良传统,担当检察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更骄人的成绩。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