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九棵树街道持续做好“关键小事”,巩固文明成果
发表时间: 2021-07-19 来源: 九棵树街道

  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是帮助居民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的有效方式,也是打造文明和谐社区的重要抓手。九棵树街道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桶前值守人人参与

  7月10日,九棵树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

  

工作人员对居民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

  街道机关党支部一行五人率先垂范,仔细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情况,并对垃圾桶站进行了集中清洁消杀,清扫桶外遗留的垃圾,保持桶站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此外,党员们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普及垃圾分类方法,引导社区居民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德杰表示:“每一名站在垃圾桶边的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们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群众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培养居民‘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的良好习惯。”

  此次桶前值守活动既增强了在职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美化了社区环境,又营造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为做好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建设文明宜居和谐美好街道奠定了基础。

  垃圾分类新时尚,同学同建谱新章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金侨时代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同学同建谱新章”趣味活动,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居民通过玩游戏积印花兑换奖品

  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各项趣味游戏中,寓教于乐。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首先在签到处领取一张“垃圾分类兑奖券”,完成全部游戏并集齐4个印花后即可兑换奖品。活动设置“垃圾分类知识初体验”“两人一组携手闯关”“垃圾分类飞镖赛”“实践出真知”四个游戏环节。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居民们参加垃圾分类游戏的热情,大家相互配合,顺利闯关,赢取奖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与亲人朋友分享垃圾分类的方法,带动他们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人人动手,垃圾分类人人受益。九棵树街道将持续做好这件“关键小事”,增强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大家崇尚绿色生活,提高爱护环境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