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运街道组织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通运街道

  8月1日,通运街道根据区委统一部署,组织机关、社区、社组联党组织、部分党员居民走进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学习参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新回忆热火朝天的会战年代,大力发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共同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印记”。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的内容。

  不论是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江西井冈山、福建古田、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的红色足迹,还是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女排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击非典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等的介绍,都让通运党员、居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

  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机关党支部党员参观展览

  一位社区党员告诉记者:“这次参观让我们深受震撼,我们亲眼看到了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共2600多幅图片、3500多件文物实物,让大伙儿大开眼界,还有“4D+六面”沉浸影院,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长征途中,血战湘江、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的每一个场景......简直太震撼、太触动了!我们的党太伟大了!”

  一位机关党支部党员表示:“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回顾党的百年丰功伟绩,让我们年轻党员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永远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更让我们懂得了传承的意义”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永不枯竭的力量源泉。

  下一步,通运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参观展览的体会感悟转化为认真为居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传承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和勇气,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城市副中心发展,让广大通运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