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华街道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新华街道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区委宣传部统一安排,8月1日下午,新华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佑胜教寺法师、信教群众共40余人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展望国家未来。

  走近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磅礴的红船雕塑映入眼帘,向每一名参观人员提示着“红船精神”。向大家庄严宣告: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体现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天起,从来就没有自己的私利,而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根本宗旨,体现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参观人员紧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览主线驻足观看

  场馆依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砥砺历程,包括“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览内容,是党员们深入学习党史的实景教科书。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紧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线,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低声探讨,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到进入新时代4个部分的光辉历程,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再次领略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再次体会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再次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将“九个必须”作为行动指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追溯红色记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奋进有为地推动新华街道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