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西集“防疫小分队”驻扎岗位严落实、强担当,共筑疫情“防控墙”
发表时间: 2021-08-25 来源: 西集镇

  “请您把口罩戴好,到这边扫码、测量体温。”走进位于金各庄村的福海家绿源超市,店主李品伟对每一位进店顾客进行温馨提醒。店内设有电子测温计、健康宝二维码、一米线,前来购物的顾客都佩戴着口罩,在货柜前有序挑选商品。

  福海家绿源超市规模不大,却在入口处及消防通道附近设置三处收银台,均配备一米线。“大家分散结账能节约时间,更重要的是防止人员聚集。” 李品伟解释道。

  

市场监督管理所张贴防疫海报

  李品伟积极响应,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各项防疫举措。同时,每天早中晚坚持进行消杀,在营业时间打开消防通道进行通风换气。他说,把防疫措施做实做细,确保顾客的安全。

  李品伟的想法,也是西集镇防疫战线上每一位“防疫队员”共同的心声。

  疫情发生后,西集镇第一时间部署,各驻镇单位加强督导与巡查,引导镇域内企业、七小门店、商超等场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检查超市疫情防控情况

  “来,取下口罩,把头往后仰……”郎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在闷热的天气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群众做常态化核酸检测,用自己的汗水守护着群众的身体健康。

  各村积极响应,设置卡口,24小时轮班值守,卡口执勤人员耐心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对进村人员、车辆建立台账。通过微信群、广播等方式,提醒村民做好个人防护。

  各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开展大扫除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对垃圾存放点进行消杀,配备四色垃圾桶,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保证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与村民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战斗在各个领域的“防疫队员”们上下同心,用使命、责任和担当凝聚成西集镇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安全墙”。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