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不松懈 不停步 西集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发表时间: 2021-08-27 来源: 西集镇

  为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提升镇域“颜值”,近期,西集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治理村容村貌、规范垃圾分类,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大姐,您在马路边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秩序,赶快收起来吧。”在紧邻郎府市场的道路两侧,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对占用人行道摆摊的摊主劝说道。

  

执法队对垃圾分类投放站进行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就不宽敞的马路边有很多占道经营情况,造成车辆行驶缓慢,行人在机动车流中穿梭,非常危险。在工作人员劝说下,路边商贩很快收拾离开,街面交通秩序恢复井然有序。

  据介绍,工作人员对重点路段加大日常巡检力度,重点加强集市周边的摊点管理,劝导为主、处罚为辅,引导商贩文明经营。

  清理建筑物墙面和电线杆上的乱贴乱画现象也是创城重点工作之一。“针对乱贴乱画,我们加大个人处罚力度,该举措收到了一定成效。”工作人员说道。

  除此之外,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对私设广告牌现象进行整治。工作人员会及时通知商家维修破损的霓虹灯,拆除陈旧的广告牌,对一些违规设置的电子条屏进行清除。

  在西仪佳园垃圾分类投放站点,工作人员发现存在垃圾未分类情况,当场责令物业管理人员进行整改。

  据介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大对垃圾分类及垃圾乱扔问题的整治力度,针对各村、各小区投放率低、清运不规范,以及沿街商户门前垃圾清扫不彻底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人员220余人次,累计规范占道经营12起,清理小广告400余处;在规范垃圾分类方面,共检查商户、企业140余家。

  下一步,西集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整改,再排查,再整治,不断提升创城工作成效,打造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