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运街道开展实地拉练检查 推动“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 2021-08-27 来源: 通运街道

  8月24日,通运街道党工委书记曾祥正带队,副书记朱蕾及街道办事处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水仙东路、通胡大街、百合湾小区、运河园路8号院、百合湾路等点位进行“创城”拉练检查。

  督促各科室、各社区、各物业公对照“创城”标准抓漏项、找不足,互相汲取经验,现场检查、精心指导,通力合作解决现阶段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明确时间节点,高标准、高效率落实好创城各项工作任务。

  

通运街道“创城”检查组

  曾祥正一行来到水仙东路、通胡大街、百合湾路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点位,针对环境卫生、土地裸露、飞线充电、违规停车、墙面破损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科室加大问题整治力度,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百合湾小区和运河园路8号院,曾祥正一行还查看了垃圾桶破损、楼道堆堵、乱堆乱放杂物等“创城”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未及时整改问题,协调物业公司现场处理,并叮嘱社区及时做好“创城”宣传工作,促进居民文明行为习惯养成。

  拉练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对拉练检查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朱蕾表示:要切实强化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创城”工作。

  第一,各科室要各司其职,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交叉领域问题,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督促、指导社区和物业立查立改,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第二,建立经常性巡查机制,避免问题反复,加大协调能力,联合有关部门解决突出问题,抓好管理痕迹和管理频次,形成面上推进、点上公关的工作机制,系统推进问题解决,扭转居民思想意识。

  第三,将立查立改、督导整改、系统推进相结合,精准解决各点位问题,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加深居民对文明城区创建的了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曾祥正指出:要真正意识到创建国家文明城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创城”为契机,全方位提升辖区环境品质和文明程度。并对“创城”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曾祥正强调:第一,要下大决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科室、社区、物业公司要明确各点位要求和所属责任人,将任务分解到岗位,责任落实到人头,以实际行动为居民提供优美的居住环境。

  第二,要形成“管理、协调、动员”长效机制。要严格按照“创城”各项标准要求”时刻保持管控高压态势,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多措并举、点面结合进行宣传动员。

  第三,要有序推进基础设施维护维修。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居民群众在行动上自觉参与文明城区创建。

  第四,要推进“创城”工作“面上布置、点上督查”。在常态化拉练的同时,不定期“四不两直”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协调相关单位推进问题解决。

  下一步,通运街道将严格落实市、区两级“创城”工作要求,以测评标准为底线,查缺补漏,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统筹能力、协调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共同建设文明城区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