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天桥湾社区党总支组织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9-02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天桥湾社区党总支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治理的实际行动,组织动员社区在职党员利用周末、节假日、“8小时外”零碎时间主动到社区开展“我是副中心党员”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补充社区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力量,助力社区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志愿者在垃圾桶前值守

  耐心“看桶”,当好“宣传员”

  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耐心向居民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意义、基本常识和分类方法,引导居民自觉养成“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的思想意识,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正确投放率。通过自己带动身边的群众自觉实施垃圾分类,实现一人带动一家、一家带动一楼、一楼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同时倡导居民不乱扔垃圾、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疫情防护各项措施,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文明健康习惯,积极弘扬正能量。

  用心“守桶”,当好“指导员”

  无论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在天桥湾小区、49号院都能看到在职党员参与“桶前值守、垃圾分类”的身影。“守桶员”每天早上7点至8点、晚上19点至20点准时上岗,开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们在垃圾桶边进行指导,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精准实施分类投放,对分类和投放有错误的居民进行再宣传、再指导,帮助居民重新分类投放。

  在职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在职党员,我会身体力行准确做好垃圾分类,并带动家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还会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桶前值守等各种宣传活动, 提醒随便丢弃垃圾的社区居民,用实际行动成为垃圾分类 “战役”一员,和大家一起保护环境、守护家园。”

  尽心“护桶”,当好“清洁员”

  值守时,在职党员们勇于担当,除了引导居民们正确投放,还行动起来,对垃圾桶站进行了清理,并清扫桶外遗留的部分垃圾,保持桶站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桶站越干净,居民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也越高,只有大家都参与进来,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这成了在职党员们的心声。

  通过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突出了“党建引领、带动群众”的合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度,也有效地提高了垃圾分类投放的精准度。

  天桥湾社区党总支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充分落实“双报到”制度,激励广大党员为民服务办实事,以昂扬姿态开启新征程,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