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潞城百姓生活垃圾是否精准分类?潞城镇走访检查看“答案”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潞城镇

  生活垃圾精准分类不仅能够保护环境,还能让资源得到有效利用。自《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潞城百姓实现了从“混装”到“分类”的蜕变,分类习惯逐渐养成。

  9月8日傍晚,潞城镇四级调研员殷文平、刘颖带领纪委巡察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环境监督办等部门,对后北营家园一、二、三区的居民自觉垃圾分类情况、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以及楼门口值守人员在岗等多方面情况进行检查。

 

  记者在后北营家园二区看到,每栋楼前都设置了智能垃圾分类桶站,投放垃圾时,居民只需按下“开门键”,即可将分好类的生活垃圾投入到相应的垃圾桶内。

  为防止细菌滋生,物业工作人员定时对桶站进行消毒。在集中投放时间段内,垃圾分类志愿者走出家门来到单元门口,引导居民们实现精准分类、精准投放。

  检查中,殷文平一行人详细了解了小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存在问题,并向楼门口值守人员询问了小区居民的分类投放情况。殷文平叮嘱值守人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遇到不分类或分类不合格的居民,要耐心指导他们正确分类投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检查,检查组发现小区居民的自觉分类合格率还有待提高,部分居民初次分类不准确,需要在楼门值守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二次分类。

  实施垃圾分类工作是社会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升人居环境水平的重要措施,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自2020年5月1日以来,潞城镇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指导的方式,带着全镇百姓一起学好垃圾分类的各项要求和规定。

  接下来,潞城镇将把垃圾分类巡查、检查,纳入常态化管理范畴,加强宣传指导工作,真正让辖区百姓养成自觉分类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潞城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