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走、看、听、改,杨庄常态化拉练检查推进文明城区建设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杨庄街道

  文明城区创建不在“一时”,在于“一直”。在文明城区常态创建过程中,杨庄街道开展多次拉练检查,用“走、看、听、改”的方式,推动辖区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让文明真正成为杨庄地区,宜居宜业的亮眼底色。

 

  区领导督查:查漏补缺 补齐短板

  9月9日,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皓带队,市规自委通州分局、公安分局、区住建委、区国资委、区城市管理委、区民政局、消防支队等主要领导,来杨庄街道对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进行实地督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鑫,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永海,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雷海陪同。

  一行人来到怡乐园社区探矿厂家属院,对小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公共设施维护、楼道飞线治理及小广告清理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停车管理、电动车充电桩设置使用是否规范,并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勤看、勤维修,保障居民充电安全。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郑皓指出: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查找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把解决眼前问题与健全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做到举一反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全民素养,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街道领导自查:加强配合 协同奋战

  9月9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鑫,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永海带队,深入城市社区(村)、商业综合体、主次干道,实地查看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针对整改工作推进慢的点位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统一协调部署。

  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董彦,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雷海,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维,党群办、平安办、城市办、执法队、市场所一同检查。

  一行人通过走、看、听相结合的方式,对通朝大街主次干道、世纪星城兴业园社区、世纪星城西社区、杨庄村、华联商厦等点位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查看路面破损、车辆乱停放、消防设施配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垃圾分类、母婴室设置等情况,逐项分析,查漏补缺。

  刘鑫表示,文明城区创建是一把手工程,需要高度重视。通过检查发现,我们还存在车辆摆放杂乱、破损路面未修复、乱堆乱放清理不及时等亟待整改的问题,各社区、各科室要紧盯重点短板,加大检查力度和综合执法频次,锲而不舍推进整改落实;要强化工作责任,做到统筹协调、加强配合,实现群策群力协同奋战;要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区建设,形成共同参与城市治理、共同建设文明城区的良好局面。

  专项检查:寻找问题点位 研讨整治方案

  9月8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永海带队对辖区环境卫生、公共设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寻找问题点位,研讨整治方案。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雷海一同检查。

  一行人先后前往通州西站、杨庄22号院门口、杨庄路、通州北苑地铁周边查看环境卫生情况,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李永海指出,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是一项利民工程、实事工程,要统筹多方力量,推进整改思路,组织常态化队伍建设,发挥整改与监督作用,有效治理问题点位,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杨庄街道将继续强化措施、细化责任,切实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扎实推动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