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弘扬文明新风!通运街道各社区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21-10-12 来源: 通运街道

  依托文明实践,弘扬文明新风,让文明浸润居民心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打通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直是通运街道各社区努力前行的方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运街道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各社区做到居民在哪里文明实践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实现了活动“利民惠民”辖区建设“增光添彩”的良好效果。

  星河社区:“丝网花”制作 练就居民双双巧手

  

居民正在制作“丝网花”

  近日,星河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制作“丝网花”活动。活动现场,居民志愿者李祥华老师将“丝网花”的制作步骤逐一向大家展示、说明,居民们仔细观看的同时不忘用笔认真记录重要步骤。实际制作过程中,大家通力合作,有人剪铁丝、涂胶水,有人修剪形状、缠胶带......不多时,一朵朵颜色艳丽的丝网花朵便被制作了出来,活灵活现、喜庆生动,活动室里仿佛飘起了阵阵花香......

  居民们纷纷表示:“丝网花”制作活动既动手又动脑,对大家特别有好处,回家不仅可以给儿女们露一手,还能教给小孩子,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希望社区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实践活动,我们特别乐意参加。

  芙蓉社区:趣味运动会 调动居民共建社区激情

  近日,芙蓉社区组织居民在百合湾西区小广场开展趣味运动会,用实际行动关爱居民身心健康,增强幸福生活指数,提高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凝聚力。

  

芙蓉社区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热情参与到项目中来。其中趣味保龄球和投沙包两个游戏最受欢迎,居民们都说:找到了童真的感觉,玩儿的过程中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就像“穿越”了一把,别提多过瘾了。居民张阿姨还特别感谢社区工作人员: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但仍应该好好锻炼身体,社区组织的活动正合我心意,既丰富了我们居民的业余生活,又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还带领大家锻炼了身体,创造了一个欢乐和谐的沟通平台,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儿。我还希望能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为社区建设再做贡献。

  京贸家园社区:“农事体验”向青少年传承优良传统

  近日,京贸家园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及家长开展了一场“农事体验”活动,向孩子们传承“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农事体验”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合影留念

  在农艺基地,工作人员耐心教授青少年志愿者辨识紫苏、香茅草等各种植物,还带领大家走到农田里,认识生菜、胡萝卜、茄子等各种蔬菜作物,详细介绍有机草莓的播种、土壤配比、滴灌技术等知识。青少年志愿者们全程认真听讲、认真观察,踊跃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还在征得同意后用小手兴奋地触摸农作物。随后,青少年志愿者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亲手采摘生菜、韭菜、小白菜等蔬菜,以实际行动体会“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的深刻内涵。

  田间飞来飞去的小蝴蝶、跳来跳去的小蚂蚱,吸引了青少年志愿者的目光,孩子们学习完知识后,与家长开心地追蝴蝶、捕蚂蚱,玩得不亦乐乎,度过了一段充实又欢乐的亲子时光。

  今后,通运街道将下大力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街道“和合进禁”特色社区文化的指导下引导各社区讲好“家园建设故事”,同时用文明故事、生活素材打造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助力提升社会文明素养水平,与居民携手为城市副中心未来发展蓝图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