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喜迎二十大丨西集镇:大家动手齐参与,扮靓环境迎国庆
发表时间: 2022-10-07 来源: 通州区西集镇

  近日,西集镇持续发力,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村宜居水平,以干净、整洁的镇域环境喜迎国庆节的到来。

  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村庄的整治行动中,大家按照分工,拿着扫帚、铁锹、镰刀、打草机、抹布等工具,围绕大街小巷、公共场所开展卫生大扫除,集中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清除街道两侧杂草、擦拭宣传栏橱窗的灰尘,捡拾路边白色垃圾。

  

  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在大沙务村,体育场高高的围栏上爬满葎草,很难清理,大家分工协作,高枝剪、镰刀和电锯齐上阵,将密实的葎草“打薄”。在南小庄村,志愿者捡拾地上的纸壳、塑料薄膜等垃圾,虽然手弄脏了,但是地面却干净了。

  

  活动中,大家不落一个卫生死角,努力做到清扫无遗漏,干净无杂物,人人都为营造整洁舒适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镇域环境焕然一新。

  一名志愿者说:“虽然干活的时候很辛苦,但是看到打扫后房前屋后整洁了不少,心里感觉非常舒服,在这样的环境中过节,人的心情都豁然开朗了。”

  下一步,西集镇将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不断提升镇域“颜值”,让群众度过一个干净、舒适的国庆假期。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