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潞城镇开展“绿色兑换 美化家园”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8-29 来源: 潞城镇

  随着人们出行方式变得越来越多样,社区公共区域废旧、闲置自行车的数量也日趋增加。这些无人使用的“僵尸”车,既占地方、妨碍人们出行,又对公共环境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如何合理、高效地处理这一痼疾已经成为社区需要面对的一大挑战。

  近日,潞城镇在荔景园、紫荆雅园、水仙园三个社区设立回收站点,开展社区废旧、闲置自行车回收兑换工作。社区居民可在最近的回收站点将废旧、闲置自行车兑换成生活用品,享受物品便利的同时也美化了社区环境,可谓“一举两得”。

  8月29日9点30分,潞城镇“绿色兑换 美化家园”回收兑换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潞城镇党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殷文平,副调研员周健,及来自三个社区的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潞城镇党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殷文平进行动员讲话,她提到此项活动的目的主要在于释放社区车辆存放空间,促进安全通道畅通和社区环境整洁。通过社区居民朋友们的共同参与维护社区环境,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已经有不少居民推来自家闲置的自行车、三轮车、儿童自行车进行兑换,并在《承诺书》上签字,共同参与改善社区卫生环境。废旧、闲置的自行车经过统一回收、装车清运,为社区腾出公共用地,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过去堆积带来的不便。

  来自牡丹园的黎阿姨风趣地说道:“像我们小区车棚有很多没人要的车,全是灰土,又脏乱又不美观。这回好了,政府帮助大家回收清理这些‘僵尸’车,为我们腾出不少空地!”截至上午12时,荔景园社区、紫荆雅园社区、水仙园社区共回收100余辆废旧、闲置车辆。

  “本次活动作为一个契机拉开了社区垃圾整治的序幕。未来,在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社区的环境治理水平。”殷文平补充道。

责任编辑: 段 佳兴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