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学科学,共成长 科普童话剧走进于家务乡幼儿园
发表时间: 2021-01-07 来源: 于家务乡

  2020年12月18日,北京市科普基地万华镜科学馆的几位演员们带着他们的科普童话剧——《万华奇境-闹闹历险记》,依次走进于家务乡北辛店幼儿园、东马各庄幼儿园、东垡幼儿园,和孩子们进行零距离的接触,让孩子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童话剧的魅力。

小朋友们围坐一圈观看《万华奇境-闹闹历险记》

  童话剧主人公闹闹是一个调皮不爱学习的小学生,但又非常聪明,有一天他突然进入到一个神奇的空间——万华奇境,为了拯救奇境,同时也为了尽快回到自己生活的世界,闹闹答应了精灵们,帮他们度过这次危机!于是,一场场科学考验接踵而来……

  观摩过程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跟随着紧张而有趣的故事情节,和主人公闹闹一起踏上了用科学拯救奇境世界的奇妙旅程。

演员们在台上热情的表演

  “如何利用镜子将数不尽的花朵装进筒中呢?”“如何利用两面镜子照出5个分身呢?”简单的舞台、形象的道具和演员们生动的演出,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他们随着剧情的发展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欢呼、时而担心,气氛十分热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

  表演过程中,演员们还不时和小朋友进行现场互动,邀请几位小朋友跟随“小精灵们”一起照镜子,探索镜子的奥秘。

  

演员们为同学们展示万花筒

  “我觉得分身术表演最吸引我,小精灵们能用两面镜子分别照出两个、三个、四个、五个不同的自己,真是太神奇了!”北辛店村幼儿园大班小朋友管妙雪告诉记者。

  “我每天都照镜子,却不知道镜子里面有这么奥秘,我以后要好好学习,用心观察,好好学习科学知识。”来自东马各庄村幼儿园的小朋友朱星睿说道。

  “原来我最喜欢的万花筒是由很多个镜子做成的呀!哥哥姐姐们演得真是太棒了,希望他们下次还给我们表演。”东垡村中班小朋友王悦冰告诉记者。

  据悉,《万华奇境-闹闹历险记》科普童话剧项目旨在通过科普童话剧公演活动将现有的优质科普资源输送到偏远的农村和学校。通过寓教于乐的舞台形式,来进行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让偏远区域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普惠公平。

剧目结束之后,小朋友们和演员一起合影留念

  “该项目是北京市科普基地万华镜科学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科普活动之一。于家务乡是我们的首批演出地点,我们根据三个幼儿园的场地和人员情况一共安排了十场演出。”北京市科普基地万华镜科学馆的负责人迟玉丽告诉记者,“后期我们还将逐步走入通州区其他偏远乡镇的幼儿园。让孩子们在与话剧零距离的互动中,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学到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的魅力,给每个孩子都留下快乐而有意义的回忆!”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