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铭悦园社区开展“非遗传承·手工面塑”活动,青少年热情参与
发表时间: 2021-01-11 来源: 临河里街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青少年日常文化生活,也让青少年体验具有中国特色的非遗民间艺术,近日,铭悦园社区组织开展了“非遗传承?手工面塑”活动。

  

小朋友们积极制作泥塑手工艺品

  活动当天,到场的小朋友们都按要求佩戴了口罩。本次活动邀请到民间艺术家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面塑的起源、发展历程及制作技巧。只见面泥经过老师的巧手,经过捏、搓、揉,顷刻之间,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脱手而成。

  见到此情此景,小朋友们自然也是跃跃欲试,接过工作人员分发的材料包便开始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用巧手制作出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小牛面塑作品,迎接新年的到来。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制作的泥塑手工制品

  面塑是世代相传的民俗艺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本次活动在宣扬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的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小朋友们放下手机、离开电脑,体验更健康的课余生活。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