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西集中学志愿活动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首批示范项目
发表时间: 2021-01-26 来源: 西集镇

  西集中学“潮白河、北运河”(两河)大堤护绿志愿服务活动项目首批入选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试点培育计划。

  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的“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旨在加强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示范引领,提升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校园志愿者正在清理河道两岸的垃圾

  校园志愿者上线 护“两河”水清

  为了保护北运河和潮白河两河绿色大堤,西集中学志愿服务队开展河堤保洁、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西集中学志愿服务队,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推进项目实施,从2020年11月至2021年7月,计划每月开展一次活动。

  集中活动包括捡拾白色、固体垃圾,按照垃圾分类原则进行处理;以及对绿植进行巡查,对枯萎、受伤的绿植登记造册,发现问题及时向镇林业站反映;分散活动以大堤周边村庄志愿者为主,利用学生上下学途经大堤的便利时机,机动灵活的开展护绿活动。

  

西集中学志愿者服务队

  坚持志愿服务 传递公益精神

  据了解,西集中学志愿服务队于2013年成立,现实名注册志愿者266人,服务总时长45546小时。服务队立足校园、立足社区,常年开展“学雷锋校园公益行”活动。

  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清扫树叶、擦拭橱窗、整理图书等,美化校园环境。课间还开展了“节能低碳”和“烟花爆竹禁限放,蓝天卫士我来当”等主题的手抄报评选活动,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在校外,志愿服务队相继开展了“预防煤气中毒,温暖安全过冬”“环保在行动——保护潮白河 筑就‘新城梦’”“清洁公交站台,美化社区环境”“营造整洁环境 助力通州创城”“我是西集百姓 用爱温暖西集”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宣传预防煤气中毒安全知识、清理河堤白色垃圾、擦拭站台站牌、清理站牌小广告、清理公共自行车等,营造了整洁优美的校园内外环境。

西集中学志愿服务队获得通州区志愿服务优秀组织

  西集中学志愿服务队先后被评为北京市优秀环保公益组织、通州区教育系统“五星级”志愿服务队、通州区志愿服务优秀组织、通州区优秀环保公益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