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宋庄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3-04 来源: 宋庄镇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宋庄镇综治办(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徐辛庄派出所于2021年3月1日下午,在宋庄镇葛渠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课堂”宣传教育讲座。

社区民警在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课堂”讲座

  活动中,社区民警刘永成通过视频短片和教育课件向师生讲解毒品知识和吸毒的危害、传授识毒防毒方法,并针对在校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意志力薄弱、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特点开展了禁毒预防教育,深入浅出地使师生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认识到毒品就在我们身边,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课后,禁毒社工为孩子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和折页,让孩子们把禁毒知识带回家,让他们的家人及亲戚朋友也可以了解毒品,拒绝和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禁毒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了学校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给新学期带来了阳光、健康、积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