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筑牢校园“防火墙” 宋庄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4-27 来源: 宋庄镇

  为深入普及毒品知识,遏制毒品向校园蔓延,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的识别能力,在校园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4月22日,宋庄镇综治办(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宋庄派出所、徐辛庄派出所、镇司法所和镇妇联来到宋庄小学,开展了一次以“阳光生活、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宣传讲座。宋庄小学校长全程参与此次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PPT为学生们展示相关案例

  活动在宋庄小学录课室进行,一个班级现场参与,全校各个班级实时播放。活动中,宋庄派出所王晨阳警官(宋庄小学法制副校长)通过教育课件向师生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并针对在校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意志力薄弱、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问题展开了禁毒预防教育,让同学和老师们深入浅出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认识到毒品就在我们身边,必须要时刻警惕。同时,禁毒社工为孩子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和折页,让孩子们把禁毒知识带回家,让家人及亲戚朋友都了解毒品,拒绝和远离毒品。

  此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师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增强了预防、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也使广大师生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参与禁毒,共建无毒校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